close

這幾天難得看了新聞,結果就看到一個令人感到難過遺憾的事情。

標題寫著 某某某在家自殺,因網路語言暴力霸凌。

這樣的感觸很深,或許很多人都不了解,會認為傷害別人只是為了自己心情上的舒壓。

但這些霸凌者是永遠無法體會了解,也沒有抱著多大的希望他們會改變。

我相信不在哪個行業裡,都會有人對某人或是想要靠北誰誰誰,這是一定都會有的。

但過份的言語即使不是當事人當場聽到看到,但只要知道了心中的情感一定比別人還要複雜。

我就自己的例子說好了 :

 在國小時間~! 大家都是個還懵懵懂懂的孩子,或許對於某些詞彙還未了解它真的涵義。

我很坦白可以告訴所有人,我並不是一位健康的孩子,在我身上有著個很難好的皮膚病,最快的方法大概就是植皮了吧(笑)

那個病就叫做 [白斑],其實我也太確定原因是否如下面講,因為我在幼稚園就有了或許更早。

白斑 ?

俗稱的皮膚白斑病,中醫叫「白殿風」。

人體皮膚白斑病是皮膚黑色素細胞遭受破壞,而導致皮膚出現不規則形狀的白色斑塊的特殊疾病,全身到處都可能產生。

白斑病發生的原因

目前學界盛行的理論主要有自體免疫機轉、先天黑色素細胞缺陷使黑色素細胞容易受傷害、黑色素細胞在製造色素過程產生毒性物質而自我摧毀等學說,這些理論都有一定的研究證實,我們目前也正在研究壓力與白斑的關係。

由於全身型白斑較正常人容易伴有一些自體免疫疾病(甲狀腺疾病、愛迪生症、惡性貧血、胰島素依存性糖尿病等)。因此,對於全身型白斑病患,一般皮膚科醫師會建議抽血檢查一些自體免疫抗體與有無甲狀腺功能、血糖、血液異常,以排除上述疾病同時存在的可能。

而我沒有好的地方就是腳還是完全看得的地方(哭)

雖然小朋友們就會開玩笑說 我把牛奶打翻沒有擦乾所以乾掉在我腳上,現在回想起來感覺還蠻好笑的 XD 怎麼會有這種可愛的玩笑啦 !

後來五六年級換了一個班級後,就是有如地獄般的噩夢。

那時候我們班老師會要大家每學期抽籤換位子,所以你永遠都不會知道你跟誰坐一起。

而剛好那一年我跟了一群男生坐,還被逼迫要當組長(PS:就是收作業等等,那時候怎麼這麼衰)

小男生們總是愛開玩笑,當然就在某一天開始叫我 "妓女"

很多人一定會想說這些都只是小朋友不懂吧,但當你成天只被這樣叫的時候就不好笑了。

最扯的大概就是學校有辦生日活動每個月的當月壽星會收到蛋糕跟卡片,卡片上寫著都是那些看起來不是很好的名稱。

問我 怎麼沒有去跟老師講,當時我根本不敢講.... 所以本來只有幾個男生在叫後來變成大部分的男生都會開始這樣叫我。

問我 幹嘛要理他們 ? 就算不回頭不理,收作業的時候也會這樣子叫我....

說真的當時真的有想要死的感覺,我覺得在這裡好痛苦,又不敢爸媽講....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了,加上我才是個國小生哪會懂該怎麼辦。

直到有一天我真的受不了我回到家哭著跟我爸媽說 我不想去上學了。我爸媽才問我發生什麼事情了,我才將這件事說了出來。

當然事後老爸立馬打電話給我們可憐的班導臭罵了一頓之後說要提告那些小孩 ?! 現在想想有需要這麼誇張嘛...

在老師的勸說好說在說之後,老爸才氣消要老師好好處理這件事,否則他還是會選擇提告。

在這件事的隔天,那些男生就被老師叫過去臭打了一頓吧,我想這也是當然的。

那些男生雖然道歉了,事情過了好多年後偶然在即時通的時代看見他們上線了,我鼓起勇氣去問了他們是否還記得這件事 ?

他們還記得,但我告訴他們 因為他們這樣我現在變得很在乎別人眼光也.....講了很多很多,他們也很真誠的跟我道歉,他們知道

小時候那件事讓我有個不愉快的回憶。但我的陰影永遠不會忘,即使現在我都22歲了都過了10年,我還是記得很清楚。

而這件事也是到了這幾年來比較釋懷,不然以往我一定會講到哭吧(笑)

  

所以當攻擊別人的人永遠都不會了解我們的痛苦,因為他們只是喜歡把痛苦建在別人身上使得他覺得快樂。

不過這種人說來可悲可笑,他自己的處境可能未必很好,見不得人好才會有這樣的心裡狀態吧 !

我們真的不需要太在意他人,我知道是不可能不在意,但我們只要視而不見就好。

人生是自己的,就讓自己快快樂樂過完這一生,這就是值得我們努力奮動下去的動力

CIMG023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