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電影撥放了一部國片 叫做 : 我的少女時代

11897005_1152471558102370_828048382_n

 

故事大綱 :

《我的少女時代》中,學生們的校園生活種種刻畫得相當立體與細膩,從90年代的風采到平凡少女對於偶像、愛情的憧憬,問題學生們的校外鬥毆與個性轉變,女神與平凡少女之間的區隔與性格落差等等。

除此之外,陳玉珊導演更帶著主角們一起衝撞教育體制,讓我們看見從當時至現今其實沒有太大改變的體制。

學生們在校慶典禮中發起革命是一段相當令人印象深刻的情節,儘管整體看下來,這段情節的安插顯得較為刻意,但它確實成功拉抬起劇情張力,也提醒我們這樣「貼標籤」的教育方式即便是現代也依然存在著,

對此,陳玉珊導演並非讓這群學生默默接受,而是讓我們看見他們的正義與互助情感。更重要的是,這段情節為林真心注入了相當重要的靈魂,成為林真心在人生過程的性格轉變中最不可或缺的一個環節。

1206-201504141645203003  

從電影最初設定的平凡少女迷戀校園男神,到徐太宇與林真心之間的情感與付出,再到電影最後林真心帥氣得將辭呈甩在老闆桌上,更透過一則無意的小玩笑讓故事走向結尾,

完全說明了對於女性來說,青春在生命中是扮演了如此重要的角色,我喜歡她侃侃而談的說故事方式,時而幽默時而動人,彷彿將觀眾吸引到她的故事時空裡,讓我們細膩摸索著女性與青春之間的關係,讓我們了解她對青春的深刻情感。

《我的少女時代》其實是老生常談的,但它依然如此感人。總是追求著遙遠目標的我們,往往在錯過緊握在手中的,眼看正一點一點的失去,我們還是強顏歡笑,直到失去、直到離別、直到後悔。

在那個流星劃過的夜晚,我的願望就是希望妳的願望中能夠有我,這是最心痛的浪漫,我不知道未來我還能不能陪伴妳,但我一定會送妳到妳最愛的男人身旁,然後,叫「華仔」唱歌給妳聽。

「與你相遇,好幸運,可我已失去為你淚流滿面的權力」也許青春終究只是一段「錯過」的時光,錯過那個你最愛,也是最愛你的人;這部電影投射著我們的青春時光,不管你的青春處在哪個年代,你都能在《我的少女時代》中看見自己,曾經我們無憂無慮的笑著,也曾經傷痛得大哭大鬧過,如今一切都過去了,我們開始變得世故,變得「不怎麼樣」,只希望我們不要被錯過給壓垮,不要被現實擊敗,讓青春,讓《我的少女時代》成為我們找回自己的管道,讓我們找回那個猖狂、無所畏懼的自己,讓青春成為我們人生最重要的時光。

------

心得 :

其實這就是愛情校園片,只是這種片永遠都是美好的結局。

我想在人生中並非會如此完美,想想現在的國高中生,想想現在的FB內有靠杯女友靠杯男友的總是再說對方多麼靠杯。

想想我們的時代是否還是那麼浪漫了? 現在網路的發達根本就不用寫情書之類更不用面對面講,或許這就是時代的變化。

這部戲我很喜歡,每位演員都很認真去詮釋角色,不管是徐太宇還是林真心或歐陽非凡或陶敏敏。

林真心就像我們一樣,一點也不漂亮總是遠遠的看著心儀的對象,更不可能說要接近了吧(笑)

徐太宇跟我們那時候的有些不同,混混是不會輕易變好的,而在戲裡中徐太宇是本來就是乖孩子。

只是因為一些因素去改變了原本的本質,說實在的他其實上根本就不壞阿 !!

歐陽非凡是全校的萬人迷,我想在別人的心中或許有。但我們學校好像沒有耶(笑)

陶敏敏大概是大公敵,大概只有功課好又跟她一樣漂亮的女生才會她好朋友吧 !!

雖然我年輕的時候並沒有發生過與電影類似的情節,說不定還更慘...

但至少那些回憶那些夢是最美的,你是否還有在思念的人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